close
Home made beef soup

我做的第一碗牛肉麵,在從密西根回來後誕生。這事說來話長。

傳統上北方人吃牛,南方人則不,因為牛是幫忙耕作的勞動者,是農村家庭溫飽的來源。我們家雖然沒有田,但小時候算命先生說我和弟成年前都不應該吃牛肉,書才能讀得好(或是命才會好之類的,我也不是很清楚啦),所以家裡從來也沒有牛肉上桌。長大後雖然開始吃牛排牛肉麵鐵板牛柳,但自家廚房還是不太會做牛肉類的菜。到了美國可不行,美國人不愛吃豬肉類,超市裡除了雞肉外,就是牛肉最多,各種部位的肉都有,我幾乎怎麼買怎麼做都是又老又硬難吃的很,直到鄰居教我「懶人牛小排」作法(牛小排洗淨後,塗點烤肉醬進烤箱,華氏350度烤20分鐘後就ok了)不過由於牛小排有時較油,吃多會怕怕的,到最後我們幾乎是只吃雞肉了。

幾個月來不食牛味,且哈牛肉麵哈很久的老公,數個月以來聽我頻頻盛讚以前在MSU唸書時,有個台灣的韓僑開了一家牛肉麵店,道地川味紅燒湯濃味美肉大塊,直說這回有機會開車去密州,一定要帶他去解解饞。誰料人算不如天算,那家店早已收掉了,現在成了墨西哥燒烤店(還差真多吔).... 看著他一臉失望的表情,我只好拍胸脯保證回到Evanston我自己做來吃,就這樣,我開始了這場實驗。

找食譜是第一步。我想到去年台北很紅的「牛肉麵節」,google到了它的網站,嘿嘿!果然找到「台北牛肉麵高峰會上,眾家老饕公認全台北最讓人念念不忘的美味牛肉麵,藏身資深烹飪老師李梅仙..... 大方公開家傳牛肉麵美味絕學....」星期天兩人到小中國城買齊了洋葱、蕃茄、辣豆瓣醬等材料,然後依著食譜操作,果然一舉成功,肉嫩湯濃,雖然有點太辣,但我對自己的第一次作品還是感到相當的滿意啦!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yOhio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