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小玫瑰是老公在我四月回台灣時買的,說是送我的春天禮物。春暖花開的五月裡,小盆子裡的四株小玫瑰開出數十朵花苞,鮮紅嬌美,但幾個星期內葉子上長出黃斑,花苞沒來得及綻放便一株接著一株死掉,到最後只剩下一株不到十片葉子,且看起來也是俺俺一息的。死馬當活馬醫,我把三株死掉的連根拔除,讓僅存的一株獨享一整盆的土,澆水澆了一個月後,新的葉子慢慢長出來,然後某一天,竟整棵茂盛了起來。這已經夠讓我得意的了,連仙人掌都被我種死,沒想到這麼難養的玫瑰倒是活起來。最神奇的是,今天早上起來時,發現它竟然開出兩朵小花苞呢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yOhio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