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不久朋友隨身硬碟損毀導致重要檔案全數人間蒸發的慘劇,讓我這兩天再度一一檢查並備份電腦裡的重要檔案。這一來,我也才驚覺到這個嚇人的數字:來到美國的這十四個月,我總共拍了一萬五千多張照片(含少部分影片),佔了超過21G的磁碟記憶空間!真的是很誇張…

我知道自己拍了很多照片,畢竟數位相機最大的好處就是不必花錢買底片,隨手拍、用照片寫日記,都不再只是廣告詞,反正看到什麼新鮮好玩的就先拍下來,不喜歡再刪掉就是了。久而久之,對我來說,隨身帶著相機,就像出門帶手機錢包和鑰匙一樣天經地義。但是,一萬五千多張吔!算一算,平均一天約三十五張,在那個還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,一捲底片大約就只能拍下這個張數吧!別說底片錢了,沖洗費算下來現在大概可以買一台數位相機。

老公看我很認真地整理備份這一萬五千多張照片,直笑我說這些照片真像我的寶貝。可這些照片確確實實是有錢買不到、弄丟就再也找不回來的呀!是我們這長長十四、五個月來,在這大湖小鎮生活的點點滴滴,是老了的時候要一起坐在搖椅上慢慢回憶的…



 

 

 

ps.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有將重要檔案備份的習慣(說穿了也是以前太多次慘痛的教訓),除了電腦本身的硬碟,我慣常以攜帶式硬碟備份,甚至會另外燒錄光碟或DVD再備份第二次。記得去年底和今天初的兩次假火警之後,我還特地把所有燒錄好的備份光碟都裝袋完整、連同攜帶式硬碟和護照放在一起,以免急難逃生時找不著而被火燒光光。這次除了備份之外,也重新整理、去蕪存菁地刪掉了許多拍不好或重複的照片,否則眼看著兩顆硬碟都即將空間爆炸,手上也已經沒有空白片可以燒錄了…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yOhio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