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悶了將近三個月,總算利用Memorial weekend的連續假期,回到真正的「城市」。

這些日子以來,很多人安慰我說,住鄉下有住鄉下好處,至少環境清幽單純,人少是非少、車少交通好,而無處逛街瞎拼正好可以強迫儲蓄。這些說法都對,也都不對。至少對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來說,走在街上看不到幾個人的感覺是恐怖多過於寧靜,而聽多了蟲鳴鳥叫風聲雨聲也難免略感淒涼,無處消費而強迫存錢大概是唯一真正顯著的好處。

除此之外,我想念大城市裡的一切一切。不是夜夜笙歌或紙醉金迷,不是吃吃喝喝奢華享樂,我想念的是「有人」、「有很多很多人」的感覺,那是一種城市裡才有的熱鬧,是充滿活力和生命力的正面能量。(hmm… 顯然我不是那種會有出家頓世念頭的人)

台北或是芝加哥,我想念城市裡最擁擠熱鬧的那一條街:不管是忠孝東路、信義商圈、西門町,還是Michigan Avenue。我想念在書店裡與人推擠著翻閱最新一期雜誌、在咖啡店裡因為人多而找不到位子坐下來:不管是誠品、Page One,還是Borders和Barner's & Noble。我想念只有眼明手快才能找到停車位的感覺;想念台北想靠邊就靠邊的公車、橫衝直撞有縫就鑽的計程車;想念Chicago downtown半空中震耳欲聾的EL火車。我想念「有人」的公園:人比花多的竹子湖海芋田、人比牛多的擎天崗,想念夏日Millennium Park裡大人小孩搶著被冰涼噴泉水澆淋一身的Crown Fountain 。我也想念「有人」的百貨公司、「有人」的電影院,和沒有訂位便得排隊的餐廳

當了三天兩夜的城市人,不知道接下來可以再撐著當多久的鄉下人。 想想,五個小時的路途彷彿也不是那麼遙不可及,大不了,下個月再去;或者,那些快過期的航空公司里程數就拿來用用,飛紐約飛邁阿密飛舊金山,都是五個小時可以到的地方…

【看照片:It's Summer in Chicago again!】



原文出處: City type of perso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yOhio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